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-在线*平台

船营区北山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共筑基层安全堡垒
信息来源:船营区     发布时间:2024-03-28 08:08    
0

自党建引领“警地融合”工作开展以来,船营区北山街道与辖区派出所紧密联系,充分发挥“警地”协同共治作用,提升“警地融合”基层治理新效能,共筑基层安全堡垒。

知民情,入户核查大走访。各社区联合北山派出所开展“百日入户走访保平安”专项行动,进一步完善辖区常住人口、出租房及流动人口信息,并通过与群众拉家常、聊生活的方式,积极开展防火防盗及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,生动详实、层层递进地宣讲相关法律和知识,帮助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。

保稳定,排查隐患大检查。采取警社联动形式,对辖区商户、高层住宅等场所开展地毯式、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,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现场提出整改意见,要求立即整改,持续加大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和化解力度。

解民忧,调解纠纷大服务。坚持“多方协调联动、纠纷就地化解”工作理念,将网格员的群众优势和民警的专业优势相结合,全面加强矛盾纠纷化解,着力解决群众大事小情,以“法、理、情”相融合的模式,成功调解家庭、邻里、物业管理等纠纷,全面提升群防群治水平。

图为入户隐患排查现场

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